文章內容

消毒公司_为什么冬天还要杀蟑螂?

清潔公司、消毒公司

蟑螂冬天还活着吗?

蟑螂能不能过冬?

冬天了还有必要杀蟑螂吗?

……

大部分人可能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冬天蟑螂很少,甚至看不到蟑螂,那还需要杀蟑螂吗?搜索了一下,其实有这样的问题的人真不少。从蟑螂的寿命来说,蟑螂的寿命不短,德国小蠊最短约100天左右,(消毒公司)寿命最长的美洲大蠊可存活一年之久,是有肯能活到冬天的。它们繁殖能力极强,卵鞘在适宜的环境就有可能孵化出幼虫,生命顽强,秋天孵化的活到冬天基本没问题,根本不存在低温死亡之说(消毒公司)。

冬天蟑螂活性会降低,行动缓慢,大多处于静止状态,冬天室外温度低,室内温度高,室内更是它们趋之若鹜的地方。在冬季集中统一灭杀蟑螂,能有效降低蟑螂密度,获得较好的灭杀效果。

北京科教频道邀请了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有害生物防治所副所长张勇老师做了一期科普节目,主题就是“冬季灭蟑正当时”。

节目详细阐述了为什么要冬季灭蟑、(消毒公司)要如何灭蟑,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为什么要冬季灭蟑螂呢?

冬天正是家庭消灭这些害虫的大好时机。一是因为蟑螂怕冷,冬季多藏匿在冰箱、电饭锅、电烤箱等周围,活动范围较小,容易捕杀;二是在靠近热源附近集中使用杀虫剂,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三是冬季蟑螂繁殖相对缓慢,比较容易彻底的把蟑螂扫地出门,可以有效控制夏季蟑螂的大规模爆发。

南方、北方都是如此。南方没有供暖,室内外温度虽低(消毒公司),但远远达不到可以彻底杀死的蟑螂低温,这正是南方蟑螂屡杀不绝的原因之一。而北方天气一冷就开始供暖 ,蟑螂更是活得无忧无虑。

在夏天,蟑螂的踪迹往往难以掌控,冬天就不这样了,蟑螂怕冷,冬天它们多藏匿在电脑主机、冰箱、电饭锅、电烤箱、空调、电暖气等会产生热量的家电周围,这样它们一集中,抓蟑螂不就是手到擒来的事么。只要冬季做好蟑螂治理就能有效控制夏季蟑螂大规模爆发,甚至根除也不是不可能的。

冬季灭蟑法宝之一

家里卫生一定要搞好,保持室内干燥和整洁,特别是厨房和卫生间。家里的垃圾最好不要留过夜,卫生死角要定期清理,所有的物品特别是食品最好都密封存放,不要给蟑螂留作食物。水源周围一定要保持干净(消毒公司),蟑螂对水源十分依赖,甚至水对它们比食物还重要。在水池、便池附近布好药饵,可以增加让蟑螂吃药的概率。

冬季灭蟑法宝之二

快递纸盒最好不带回家里,防止蟑螂从中被带入。家里的孔洞和缝隙一定要封好,防止蟑螂进入。下水道、电线管道、暖气管道的孔缝处用功能胶、水泥堵好,堵不严的话可以在孔隙周围施药。

冬季灭蟑法宝之三

灭蟑胶饵

家电周围正是灭蟑胶饵大显身手的地方,胶饵一般都具有触杀+胃毒属性。绿豆大小一颗点在小家电底座上,为了避免蟑螂不够吃可以多点几颗。北方的话可以在供暖前这段时间集中灭杀,如果在供暖后灭杀,也可以找个合适的时间开窗通通风,一方面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对健康有好处,一方面也可以稍稍降低室温,不给蟑螂营造宜居环境。

冬季灭蟑法宝之四

灭蟑喷剂

哪里适合使用胶饵,哪里适合喷剂都是有讲究的。喷剂类杀虫剂成分种类很多,一般都有触杀+胃毒属性,不过有的杀虫剂有趋避性,不建议与饵剂一同使用,两者功效冲突。还有些含溴氰菊酯成分的杀虫剂对人皮肤及眼黏膜有刺激作用,对鱼和蜜蜂剧毒,使用就需要非常非常注意了,此外这种成分还是世卫组织公布的3类致癌物清单中,大家选购杀虫喷剂时还是需要注意成分的,喷雾的施药可覆盖面积很大,因此安全性十分必要。可以使用呋虫胺成分的杀虫剂,对人、畜、鱼、植物都十分安全,对鸟类低毒,经常被用作杀蟑螂(消毒公司)、跳蚤、臭虫和蚂蚁,无色无味,灭杀效果很好。

冬季灭蟑法宝之五

冷冻法,冬季北方气温极低,对蟑螂和蟑螂卵鞘还是有很大杀伤力的。可以将厨房的抽屉、箱子、盒子等搬到室外冷冻,可以有效冻死残余蟑螂。

总结

灭蟑是个持久战,不能因为冬季是蟑螂的活动非旺盛季就忽略,反而要利用蟑螂在冬天集中找热源、不活跃的生理特点来更好的灭杀它(消毒公司),让我们可以有一个“无蟑”的夏天。

資料來源 : 知乎專欄

https://zhuanlan.zhihu.com/p/557729175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