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菌服務

環境保護的目的在減少環境中對人類生存健康不利的因素如疾病、毒物、空氣污染、噪音污染、垃圾堆臭氣…等,維護人類健康。

殺菌在環境保護中主要對象為病菌、微生物污染,預防疾病傳染,維護環境衛生,保護食品品質,藥物安全等;才能對人類健康有所保障。

一百多年前,大病無藥,傷口化膿,亦束手無策,因不知化膿為細菌感染引起。如今擦碘酒、紅藥水等就可安全無慮。

箘分真菌、細菌、病毒等:

  • 真菌:即黴菌,在微生物中形体較大,如香菇…等,有需顯微鏡才能看清楚,如黃麴菌、香港腳的病原等。
  • 細菌:形体更小,須高倍顯微鏡才能看見,如傷寒、霍亂、破傷風、結核、化膿等病的病原。
  • 病毒:形体最小,須電子顯微鏡才能看見,如如AIDS,A、B型肝炎、流行性感冒、登革熱等病毒。

微生物需營養物質、適當水份、溫度才能繁殖,一般保持靜止、休眠、不動,時間久後自然死亡,或太陽中紫外線照射而死。部份微生物構造特殊,如細菌、真菌可產生孢子、對熱、乾燥、化學物質都有強抵抗性;部份細菌如結核病菌能產生夾膜,亦相當有抵抗性。微生物越多造成疾病力越強,抵抗力亦增加。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