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消毒公司_螞蟻特多到四處搶糧,是預告「冷冬」還是只因天熱?

清潔公司、消毒公司

基隆、台北、新屋、蘇澳2日都創下入秋最低溫。氣象主播李富城在臉書預告「今年冬天會很冷」,原因是「可以看到家中的螞蟻特多,到處搶糧,以備過冬就可以知道。」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消毒公司),今年冬天屬於正常偏暖。

自由報導,中央氣象局對台灣東部地區發布豪大雨特報,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今明兩天皆呈現濕冷的狀況,今年二十四節氣當中的立冬落在七天後,也就是11月8日,在傳統習俗當中(消毒公司),這天象徵著冬天開始,收割好的農作物應該要貯存起來。

聯合報導,李富城受訪表示,動物反應比人類強烈,今夏最熱的月分在六月,八月開始轉涼、秋天來得早,螞蟻天冷沒辦法出來,研判此時傾巢而出是為冬天儲糧,但他強調「這不是預報」,是透過動植物細微變化,反映出氣溫「冬天愈冷、夏天愈熱」的情況將愈來愈嚴重。

 

朋友們早早安今晨不是很凉,一般都在20-22度之間,最舒服的天氣很多朋友都問我,今年冬天會很冷嗎?會的,你沒看到你家螞蟻特多,到處搶糧,以備過冬,目前,北緯50度以北,已經是冰天雪地了,比往年來的早台灣今天西部沒雨,東部雨多多

Posted by 李富城 on 2015年10月31日

聯合報導,不過螞蟻專家侯修煒卻認為「不是這樣」,他指出,溫度愈高、愈有利螞蟻成長,螞蟻幼蟲喜歡攝氏24到32度間的天氣,近年氣溫不斷升高,也讓蟻害一年比一年嚴重。

侯修煒說,螞蟻不會因為天氣要變冷而儲糧或工作,主要是幼蟲成長期間,除了食物外、溫度也很重要,平均溫度愈高、成長愈有利,今年螞蟻特別多,是因為「今年特別熱」(消毒公司)。

中國科普博覽指出,我們的祖先把昆蟲的活動與季節和月份聯繫起來,從而總結出以候蟲記時的規律,記入書籍中。有經驗的人,能根據某些昆蟲的活動情況或鳴聲,來預測短期內的天氣變化及時令。

例如,螞蟻對氣候的變化也特別敏感,它們能預感到未來幾天內的天氣變化。據說氣象部門根據各種不同螞蟻的活動情況,將天氣分為幾種不同類型(消毒公司),用來預測未來幾日內的天氣情況。

  • 晴天型:小黑螞蟻外出覓食,巢門不封口,預示24小時之內天氣良好。
  • 陰天型:(4-6月份)各種螞蟻下午五時仍不回巢,黃螞蟻含土築壩,圍著巢門口,估計四五天后有連續四天以上陰雨。
  • 冷空氣型:出現大黑螞蟻築壩、遷居、封巢等現象;小黑螞蟻連續四天築壩,預示未來將有一次冷空氣到來。
  • 大雨、暴雨型:(4-9月份)出現大黑螞蟻間斷性築壩三天以上,並有爬樹、爬竹現象;黃螞蟻含土築壩,氣象預報有升溫、升濕、降壓等現象,未來48小時有一次大雨或暴雨。
  • 乾旱型:大黑螞蟻從樹上搬遷到陰濕地方,並將未孵化的卵一起搬走,預示未來有較長時間乾旱。

當然,用螞蟻預測天氣,仍需參考當地氣象資料,才能達到準確程度。不過這種因天氣變化而發生的動植物的特殊生活現象,假如出現在我們人類對天氣變化的感覺以前,就可幫助我們預先知道天氣的未來變化。

  • 螞蟻遷居,天將雨。(河北正定、河北邢臺)
  • 螞蟻忙碌,天氣將變。(廣東)
  • 螞蟻壘窩,要漲大水。(廣東)
  • 螞蟻築防道,準有大雨到。(廣東)
  • 螞蟻攔路,搬家,盤堆,全窩,兆酉。(長江中下游)
  • 螞蟻爬高,快下雨;月圍圈兒,快颳風。(各地通行)

資料來源 : 關鍵評論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97896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