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消毒產品日新月異,定期消毒

銀行防疫消毒 防疫消毒 消毒公司 台北消毒公司

公共場所門把易滿布髒汙細菌,疫情期間消毒更重要。

嘉義市北興國中一年級學生王冠文、嘉義大學附設小學六年級學生沈庭羽,經老師指導共同研發「把手消毒器」裝於門把旁,透過超音波感應,一碰觸完門把就自動噴出霧狀消毒水,榮獲去年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金牌。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把手消毒器切中防疫需求,讓師生相當有成就感,「原本只想讓手乾淨點,若能讓疫情減少,希望有機會大量生產。」未來將持續改良精進,盼申請到專利。

北興國中老師沈奕成、嘉大附小老師翁秀玉前年帶領學生發想,從解決生活難題出發。

當時六年級王冠文、五年級沈庭羽想到超商節能門的手把因進出頻繁,常見指紋且油膩,店員無暇清潔,希望有辦法隨時清潔。

學生提出「用噴的」,寫程式設定,一感測到手部,幾秒後即啟動噴霧消毒門把,其他時間也能定時噴灑。消毒公司

起初整組消毒器裝置都非常「手工」,噴霧罐用塑膠盒挖個洞當噴口,以矽膠密封,電路板則放在木板黏成的盒內,成本僅300多元,無法與市售商品相比。

把手消毒器前年10月先參加「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臺灣選拔賽」獲得金牌後,原定去年5、6月到俄羅斯參加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因疫情延後3個多月,改線上視訊舉辦,王冠文、沈庭羽用英文講解作品,獲評審肯定,再奪金牌。

王冠文、沈庭羽認為,平時生活觀察很重要,且不要怕失敗,就能解決創作過程的難關。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