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臭蟲危機入侵台灣?觀傳局回應了,環境部教4招有效消滅床蝨,如何預防、處理一次看

臭蟲(床蝨)危機從法國延燒到亞洲,台灣人旅遊常去南韓也出現蹤跡,而近日有民眾在臉書指出,北市萬華一家商旅也有臭蟲,和旅館反映後,卻只得到口頭道歉,對此,業者出面否認是臭蟲,觀傳局也說話了。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臭蟲床蝨入侵台灣?

網友在臉書社團《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發文後,引起許多人熱議,紛紛表示「旅館的床單通如果是送去外面洗的,會不會因此互相交流」、「建議你要好好處理你的衣物和行李,而且請你通報環境部和疾管署」、「這個要通報啦!歐洲大流行,結果現在傳到韓國跟香港都很嚴重,新聞都有在報,希望台灣不會大規模擴散」。

對此,旅館員工說,該名客人把2隻蟲裝在夾鏈袋中,大小像果蠅,所以不覺得是臭蟲。觀傳局則回應,已通知該業者加強環境消毒,針對出現蟲害,業者第一時間也做清消,同時他們會派人到旅館稽查。

除果蠅COVID-19 消毒確診消毒確診隔離後消毒

臭蟲床蝨如何防範與消滅?

如今臭蟲風暴似乎延伸到了台灣,民眾究竟該如何防範呢?環境部表示,民眾若從國外返台,應立即清洗衣服和檢查行李;發現臭蟲,可裝入塑膠袋中並綁緊曝曬,袋中溫度超過攝氏65度即有效果、或使用熱蒸汽熨斗防治。

環境部也提醒民眾自國外回來後,立即清洗衣服及檢查行李,避免攜帶臭蟲回家。若發現臭蟲也別驚慌,勤檢查衣服行李、家具細縫,運用「曝曬、熱蒸、勤捉、清洗」清除臭蟲,最後手段才使用環境用藥殺蟲劑。

此外,二手家具搬回家前,要檢查有沒有臭蟲的蹤跡;家裡也要勤於清理環境,減少雜物堆積、減少牆壁隙縫,並檢查床罩、床單、枕頭、毯、床墊的線縫等處,看看是否發現有臭蟲或臭蟲排遺(血液斑)。

如果家中草蓆或箱子發現臭蟲,可裝入塑膠袋中並綁緊進行曝曬,袋中溫度超過65度可防治臭蟲;懷疑有臭蟲的衣物,則可集中裝入塑膠袋中綁緊,避免臭蟲逃逸再進行清洗,也可使用熱蒸汽熨斗進行蒸汽防治、或善用吸塵器捕捉;如果情形嚴重時,可請合格的病媒防治除蟲公司代為處理。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風傳媒 新新聞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4917770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