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臭蟲咬與蚊子叮如何分辨?醫建議這樣看

近期受到旅遊界熱烈討論的,應當是「臭蟲」。對於年輕一輩的人來說,或許很陌生,但過去台灣也出現過臭蟲,不少長輩有抓蟲經驗。醫師建議可用這方法觀察自家有無臭蟲,自己是否被臭蟲咬了;也分享預防將臭蟲攜入家門的方式。

用淺色床單易揪蟲 直接看到這東西就是證據

李淵順小兒科診所專任醫師蔡昕育在粉絲團「樹果園丁育兒手記-兒科蔡昕育醫師」說明,幾個月前法國巴黎爆發臭蟲(又名床蝨)流行,不久韓國也出現流行,最近幾天台北疑似也有臭蟲現蹤。

消息一出,大家都緊張了起來,因為在台灣臭蟲已經近乎絕跡了幾十年,年輕一輩的人沒有對抗臭蟲的經驗。她回憶記得小時候曾經聽外婆說過抓臭蟲的經驗,像是「怎麼在床上找蟲」、「怎麼把它們掐死」,不過總沒有像現在這樣覺得臭蟲與自己的距離這麼近啊。同時她強調,因為臭蟲的繁殖能力很強,如果沒有及早發現臭蟲入侵,可能已經把我們的床墊和家具當成產房了!

蔡昕育解析,要發現臭蟲的存在,必須先區別被叮咬的腫包是臭蟲造成的、還是其它的吸血節肢動物。

資料來源 : 自由健康網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502058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