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冬天,那些跳蚤蜱蟲都去哪了?

冬天還有跳蚤蜱蟲嗎?

當然了,第二年那些蟲子是不會憑空長出來。

實際上, 在寒冷的幾個月時,停止掉跳蚤的預防,是寵物不斷被跳蚤侵擾的原因之一。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為什麼這麼說呢?跳蚤冬天又去哪裡了呢?

跳蚤是機會主義者

無論在生命周期處於卵、幼蟲、蛹或成蟲,沒有跳蚤可以在長時間接近零度的溫度下生存。然而,跳蚤是狡猾的動物,他們會尋找溫暖的宿主(例如狗、貓、浣熊、負鼠)或溫暖住所(如棚屋、車庫、你家),這樣就可以生存一整年。

因為其繁殖能力,一隻跳蚤存活+適合的環境+宿主=來年一大批跳蚤!


除果蠅COVID-19 消毒確診消毒確診隔離後消毒

跳蚤冬天的生存狀態

 

當天氣寒冷時,成年跳蚤會進入其繭中,保持長達5個月的不活躍狀態,除非溫度持續低於3°C時,才會殺死這些跳蚤。這就是為什麼成蚤會尋求溫暖的地方產卵,這樣當春天到來時蟲卵就可以破繭而出。

母蚤通常會在宿主(如你的寵物)身上存活數周。在這段時間裡,她將吸血兩到三次,每天產卵20 – 30顆。她的整個生命周期能產幾百個卵。這些卵可能會散落到院子裡、床上、地板縫等地方。

這些跳蚤卵會在他們落地的地方繼續生長,它們只有成蚤的1/12大小,但生存能力依然很強大,他們會孵化成幼蟲,以有機物,皮膚鱗片,以及含血豐富的成蚤糞便為食。

跳蚤幼蟲生長中,會蛻皮兩次,然後形成一個繭化蛹,等待合適的時間來孵化成成蚤。這些蛹可以生存很長一段時間,等到環境的變化,檢測到熱量後蛻皮成為具有吸血能力的成年跳蚤,再一次尋找附近的宿主。

在最適宜的條件下,跳蚤可以在14天內完成一整個生命周期!

這就是為什麼冬天感覺不到跳蚤的危害,而不代表跳蚤真的不存在。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如何殺死跳蚤

想要殺死跳蚤防止病害最好方法,就是全年的預防,很多藥物更有效地保護愛寵長達12周。

冬天,反而是徹底殺滅環境中跳蚤的最好時機,此時跳蚤最不活躍,數量也最少。

將愛寵生活的區域進行全面的清潔,清洗消毒或換掉愛寵的衣物墊子,在地板縫等位置使用蚤安易噴劑(跳蚤喜歡藏在沒有陽光,且濕度較高的地方)。

跳蚤蜱蟲冷知識

跳蚤可以跳其身高的110倍,他們的身高一般在1.5-3.2毫米。

蜱蟲其實和蜘蛛、蠍子是近親。

世界上有850種蜱蟲類型。

跳蚤在地球上生產了 1.65億年,在侏羅紀時代就有跳蚤了,只是當時他們的體型大很多。

蜱蟲不會飛,不會跳,他們通常是在草叢裡爬行的(爬到人寵身上)。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每日頭條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pet/jqonoml.html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