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冬天睡覺狂被蚊子叮咬 真相曝光竟是「這原因」

一般在夏天時,蚊子通常活動力比較高,人們也比較常會被蚊子叮咬,尤其睡覺時被蚊子打擾,更是讓人苦不堪言,但有網友近日發文訴苦,明明冬天已經到來,蚊子卻在他睡覺時,在耳朵旁邊嗡嗡叫,還一直叮咬他,讓他難以入睡,詢問大家「現在蚊子都不會冬眠了嗎」,不少網友熱烈討論,更有專業的網友解密真相!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這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天氣已經非常冷,讓他想早點上床睡覺,可是蚊子卻在他耳邊一直嗡嗡叫,還不斷叮咬他,害他無法睡好覺,甚至到了凌晨4點都還睡不著,使他相當崩潰,認為以前冬天明明沒有蚊子,為何現在卻還有一堆,直問「現在蚊子都不會冬眠了嗎?」

此文一出後引起熱議,不少網友表示「因為全球暖化」、「養壁虎吃蚊子」、「我也覺得怪,夏天沒、冬天有,跟以前不一樣」、「真的,現在冬天蚊子也很多」、「你家室內低於10度就不會有蚊子了」。

除果蠅COVID-19 消毒確診消毒確診隔離後消毒

不過,有專業網友解釋,這些冬天常出現的蚊子是「地下家蚊」,是外來種,主要分布溫帶地區,適合生存在冬天的溫度,活動範圍多在室內,且吸血的高峰時間為不定時,至於夏天常見出現的蚊子,則是像白線斑蚊之類,活動範圍也以戶外居多,多在夏秋高溫之際活動,吸血時間則為白天為主。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TVBS新聞網

https://news.tvbs.com.tw/life/1049954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