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冬季來臨 家居除蟲有6大絕招

天氣越來越冷,經常出沒在各處的蟲子也不見了。大多數人認為蟲子會被凍死。其實,蟲子只是「藏」到暖和的地方過冬了。

告訴怕蟲子的人一個好消息:天冷的時候是一年中最重要、最有效的防蟲時機。趁著這個時候,徹底清除蟲卵和其孳生地,明年你家裡再也見不到蟲子的蹤影。

居家除蟲六大絕招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想要除蟲應從環境治理入手,必要時採用一些物理和化學防治方法,具體有以下六招:

01

常打掃

家居害蟲以穀物害蟲和儲藏害蟲兩類為主。

  • 米蟲、蟑螂等穀物害蟲:

主要藏在米缸、面袋、櫥櫃等食物容器內,要定期清理廚房、衛生間等死角。

把麵粉、糖和其他食材密封;食品不要過夜,垃圾及時倒掉。

除果蠅COVID-19 消毒確診消毒確診隔離後消毒

  • 螞蟻、蟎蟲等貯藏害蟲:

經常出沒在衣櫃、閣間等密閉環境中,要注意定期翻動,多晾曬,抖一抖。

衛生間中的儲水死角要保持乾燥,及時清理花盆、花瓶、地漏等處的積水。

02

熱水煮

和人直接接觸的物品,如抹布、餐具、廚具等可用高溫蒸煮,起到消毒殺菌、清除蟲卵的作用。即便是一些不經常使用的碗筷,也要經常清洗,避免互相污染。

很久沒有穿過的衣物、沙發罩、地毯、毛巾等經常接觸的居室用品,建議至少1個月清洗一次。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03

低溫凍

在長時間超低溫的環境下,大多數蟲子很難存活。以蟑螂為例,達到-8℃就會死亡。

在寒冷乾燥的冬天,可定期將床墊、床單、被子、衣物等拿到室外晾曬,用低溫冷凍的方法殺死蟲卵。

04

少用藥

周小潔指出,由於冬季較少開窗,除蟲時不建議大量用藥。但如果在上述治理後仍有蟲子出沒,可適當用藥。

例如,蟑螂在廚房和衛生間等蟲子經常出沒的地方,以「量少、點多、面廣」為投放原則,重點投放殺蟑餌劑。

05

勤通風

冬季除蟲時,通風工作要做好。因為打掃房間時,也是空氣中污染物最密集的時刻。

當清潔沙發、床墊或地毯時,隱藏的大量細菌、塵蟎、皮屑也會漂浮在空中。此時最好戴上口罩,保證開窗通風。

噴灑除蟲類製劑時,儘量把藥劑噴在牆上、縫隙、角落裡,不要噴在空中,減少人體危害。

白天人不在時,可適當通風來降低塵蟎密度。

01

牢記368原則

家居除蟲要想不落死角,可以採用「堵三眼、封六縫、八查」的「368法則」。

  • 堵三眼:

要注意堵塞水管、煤氣管、暖氣管等管道通過的孔眼。

  • 封六縫:

要對牆壁、地板、門框、窗台(框)、水池和下水道等處的孔洞和縫隙用油灰、水泥和其他材料加以堵塞封閉。

  • 八查

就是指查桌、櫃、椅、口(下水道口)、池(洗滌池)、案(廚房案板)、縫、堆(雜物堆),這8個地方都是蟲子尤其是蟑螂容易藏匿侵入的區域。▲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壹讀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nxaQ3o7.html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