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自製殺蟲水簡單又有效 用着也放心!

蚜蟲,紅蜘蛛,菜青蟲,蚧殼蟲,白粉虱等都是在菜蔬種植中最常見的,防治它們可以用市場買的殺蟲劑。不過殺蟲劑在殺死蟲害的同時,也會給蔬菜帶來一定的傷害,給人的健康帶來影響,也會給土壤帶來損傷。於是有很多朋友都採用自製的殺蟲劑進行防治,也會取得很好的效果。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米醋水

可防治白粉病、黑斑病和白粉虱。白粉虱適合在中性或鹼性的條件下生長,酸性溶液對防治白粉虱很有效。

米醋與水的比列為1:150,例如7克的米醋倒入1升的噴水瓶中,加入1050克的水就可以了。在噴洒時,注意葉子的正反兩面都要噴洒上。

花椒水

可防治白粉虱、蚜蟲、介殼蟲

5克花椒加入50克的清水煮沸,水剩有一半時關火,倒出煮好的花椒水,濾去花椒粒後,加入六倍的清水稀釋,稀釋後的花椒水倒入噴壺就可使用。

除果蠅COVID-19 消毒確診消毒確診隔離後消毒

白油殺蟲水

白油殺蟲劑噴到軟體昆蟲上可起作用,洗潔精可以使油更好的粘在昆蟲上,二者合一,可使昆蟲窒息,使用時,特別注意葉子的背面也要噴上。定期使用可防止蟲害,適用於蚜蟲和蟎蟲。

家裡用的植物油和不加漂白劑的洗潔精,其比例為4:1,四份油,一份洗潔精。例如200克植物油,50克的洗潔精,放在一個透明的瓶子里混合均勻。這是一種濃縮液,使用時要稀釋,1tsb的濃縮液加入1升水進行稀釋後使用。濃縮液蓋緊蓋子,放在陰涼處可以保存三個月。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大蒜水

大蒜具有天然的抗菌、抗病毒、抗真菌的特性,也是一種有效的天然農藥。每周在植物上噴洒一次至二次大蒜溶液,可有效地控制蟲害,可以有效的驅趕紅蜘蛛、蚜蟲和小黑飛等。

10克的蒜瓣搗成蒜泥,加入160克清水,蓋上保鮮膜浸泡一夜,過濾灌倒噴洒瓶中,再加入一升清水稀釋混合均勻就可使用了。

番茄葉水

對清除蚜蟲有較好效果。

番茄葉具有毒性,不能食用,但是把番茄葉切碎放在溫水中浸泡12小時,或煮20分鐘,濾去碎葉,在水中加入一些洗潔精,就可以噴在蟲害處了。

小蘇打水

改善葉面的酸鹼性,可防止白粉病。在小蘇打水的基礎上加上1tsb的有機洗潔精,可防治蚜蟲等害蟲。

一加侖水加入1.5tsb的小蘇打製成弱鹼性的水,充分混合就可以做殺蟲劑使用。改善葉面的酸鹼性,可防治白粉病。在此基礎上加上1tsb的有機洗潔精,可防治蚜蟲等害蟲。

溫馨提示:

1.無論是使用自製殺蟲水,還是購買的殺蟲劑,在使用之前,都要在植物的一小部分上做一下測試,以確保對植物不會造成傷害。

2.要避免在植物上使用有漂白劑的肥皂或者洗滌劑,那通常都是對植物有傷害的。

3.使用殺蟲水,要避開大太陽和雨天,通常在早上或下午三點以後為好。

4.在自製殺蟲劑的過程中,一定不要忘記在每種殺蟲劑的瓶子上貼上標識簽,以防混淆。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希望之聲

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494351?lang=b5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