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防治蟑螂三絕招 打敗小強大作戰

台灣季節氣候變化大,「小強」蟑螂不時活躍起來,不僅在家裡的各處出沒,更是橫行入侵辦公室或餐飲小吃店,造成商譽損害。防治蟑螂三絕招,如何克蟑致勝?一點防蟑專家Ben老師表示:首先,去除蟑螂最愛的食物與味道。蟑螂愛吃油、水、糖,請將含有這些成分的食物收好,根據研究發現:「洋蔥」與「馬鈴薯」也是居家蟑螂喜愛找尋的食物,避免直接擺放「洋蔥與馬鈴薯」等蟑螂愛吃的食物,妥善做好食物隔離是杜絕蟑螂出沒的有效方法。其次,維持居家清潔,家中或辦公室吃剩的食物、廚餘、碗盤、飲料空罐、免洗餐具…等,一定要當日清潔,不讓蟑螂有食物取食的機會。最後,營造蟑螂不易躲藏靠近的環境,定期檢查桌椅、櫥櫃、食物櫃、流理台、廚房案板、陽台花盆…等,各處縫隙、陰暗角落和雜物堆等各處,針對這些地方加強清理,最後適時使用環境用藥許可的餌膠類除蟑劑,預防勝於治療,才能徹底打敗小強,避免蟑螂族群在家大肆繁衍。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根據調查:蟑螂品種全球大約有4,000多種,其中在台灣蟑螂就有近70多種,居家常見的以美洲蟑螂和德國蟑螂最多,體型較小的德國蟑螂,主要出沒於家中廚房、流理台、食物櫃與家電產品內,體型較大的美洲蟑螂,則常由下水道、水溝、水管渠道爬入屋內,主要出沒在廁所、陽台等,而蟑螂主要會帶來影響環境的那些危害呢?由於蟑螂會釋放蟑螂費洛蒙,除了會留下臭味外,也會攜帶很多病菌,除了污染人類食物造成腸胃感染或食物中毒,也會引發過敏和氣喘,究竟應該如何消滅蟑螂方法呢?一點防蟑專家Ben老師提醒:除蟑螂秘方不外乎在戶外或房屋四周,噴灑香茅水或蘇打粉等蟑螂討厭的東西,櫥櫃內則可用天然樟腦丸來驅蟑螂,室內餐廳廚房等建議選擇有環境用藥許可的除蟑劑(如德國一點絕),加上維持環境清潔並行,才是遠離小強蟑螂的有效之道。

除果蠅COVID-19 消毒確診消毒確診隔離後消毒

國內目前除蟑劑種類繁多,在選擇環境用藥許可的餌膠類除蟑劑,可特別注意一款環境用藥許可的成分-愛美松(Hydramethylnon),根據德國進口商表示:國內銷售最多的環境用藥許可除蟑劑「一點絕2%凝膠餌劑」就是以愛美松作為主要成分,能有效抑制蟑螂的代謝系統,造成蟑螂心跳變慢,呼吸系統衰竭,耗氧量減少,最後因遲緩性痲痺而死亡,並藉由蟑螂的食屍性及食糞性將藥劑散播在整個族群,造成連鎖殺蟑的效果,其中重要的機制是能延遲蟑螂死亡作用時間,增加其藥效傳播效應,讓更多蟑螂一點一點被消滅。除此之外,一點防蟑專家Ben老師也示範了家中蟑螂最常出沒的區域,要如何點藥防治蟑螂,包括:食物櫃、流理台、廚房案板、陽台花盆,各處縫隙、陰暗角落和雜物堆,配合三樓以下的低樓層,定期每個月至少一次,四樓以上的高樓層可二個月一次,但如果是一樓住家、或鄰近早餐店、小吃店、餐廳則建議每周至少點一次,形成蟑螂防堵線,才能徹底杜絕小強危機喔。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網路謠傳除蟑螂秘方、與消滅蟑螂方法眾多,與其探究蟑螂怕什麼,或自製消滅蟑螂蘇打粉、天然驅蟑螂香茅水,專家提醒:防治蟑螂三招,包跨:第一招去除蟑螂最愛的味道,第二招吃剩的食物、碗盤、飲料空罐等當日清潔,不讓蟑螂有食物,第三招有環境用藥許可的餌膠類除蟑劑,定期點藥,才是杜絕蟑螂的最好方法。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yahoo!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E9%98%B2%E6%B2%BB%E8%9F%91%E8%9E%82%E4%B8%89%E7%B5%95%E6%8B%9B-%E6%89%93%E6%95%97%E5%B0%8F%E5%BC%B7%E5%A4%A7%E4%BD%9C%E6%88%B0-121232201.html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