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跳蚤咬傷口特徵?跳蚤咬擦什麼、止癢與預防方法一次看(下)

跳蚤咬會有併發症嗎?

跳蚤咬人引發併發症的機率其實並不高,除非本身體質對跳蚤較敏感,可能引發出現腫塊、呼吸困難等過敏反應。雖然跳蚤咬導致併發症並不常見,但細菌仍可能感染傷口,因此如果被跳蚤咬傷請盡量不要搔抓,避免傷口進一步感染,若出現搔癢紅點外的症狀也建議盡速就醫。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誰容易被跳蚤咬?

養寵物的人屬於被跳蚤咬的高風險族群,因為跳蚤喜歡附著在動物的身上吸血,因此有養寵物的人會有更大的機率接觸到跳蚤。若以特徵來說,跳蚤則會受體溫高、二氧化碳濃度高等因素所吸引喔!

除果蠅COVID-19 消毒確診消毒確診隔離後消毒

跳蚤咬後的疤痕處理

跳蚤咬後留下疤痕讓人苦惱,多數留疤的情形是因為色素沉澱,因此,在被跳蚤叮咬時盡量減少搔抓,避免造成傷口並留下更多疤痕。多數情況下,色素沉澱會自己數個月後自行消失,若很在意外觀,可前往皮膚科就醫。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預防跳蚤咬的措施

預防勝於治療,預防跳蚤咬最重要的就是保持環境清潔,平時應勤於清潔跳蚤窩藏的地方,定期清洗如床墊、被單、地毯等處,也可以用強力吸塵器清潔居家環境,或是定期使用除蚤噴霧。有養寵物的家庭則要注意是否完成寵物的除蚤措施,定期為自家寵物洗澡、使用除蚤藥,並在帶寵物外出回家時注意寵物的身體清潔,才能防患於未然!

隨時保持居家環境清潔 跳蚤不易找上門

面對跳蚤,最重要的還是保持居家環境、寵物的清潔,從預防做起會比治療更有效。若真的不幸遭跳蚤侵擾,務必要避免過度搔抓,以免造成更多的傷口,讓自己暴露於感染風險,也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是否出現過敏反應、發燒、疼痛等症狀,若有任何異狀,建議盡速就醫,避免後續問題的發生。

跳蚤咬常見問答

Q:被跳蚤咬要看醫生嗎?

一般來說不需要,但若搔癢過於嚴重,或出現其他過敏反應、感染、發燒、身體疼痛等情形,建議盡速就醫。

Q:被跳蚤咬會自己好嗎?

會的,多數情況下,跳蚤咬即便不前往醫院治療也能自己痊癒。

Q:被跳蚤咬會留疤嗎?

跳蚤咬留疤多為色素沉澱,通常在數個月內就會恢復。

Q:跳蚤咬多久會好?

視個人情況而定,一般來說,沒有過度搔抓導致受傷,跳蚤咬會在半個月左右痊癒。

Q:跳蚤咬會長水泡嗎?

一般來說跳蚤咬傷口會呈現小紅點,嚴重者可能出現小水泡。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親子天下

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95993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