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開瓦斯殺跳蚤?專家:錯又危險!日常3招斷蚤生路,除濕機超好用!

近日新北市一處巷弄傳出濃濃的瓦斯味,在當地住戶緊急通報消防人員來檢測後,發現瓦斯味的源頭就在某間民宅中,連忙通知屋主後才得知,原來是因為最近天氣回溫,家裡開始有跳蚤出沒,他才異想天開地想說用瓦斯當作毒氣來熏死跳蚤,豈料瓦斯對於除蚤一點用都沒有,還害得街坊鄰居陷入瓦斯氣爆的風險之中。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其實誤以為靠瓦斯、火焰能除蟲的案例並不少見,2015年桃園也曾有一名男子,因為被跳蚤叮咬而怒氣沖天,竟拿起瓦斯噴槍就想燒死跳蚤,卻意外讓房內的易燃物起火,最後整個房間內的衣物、床鋪都被燒毀,就連天花板、牆壁也被濃煙燻黑。

想除蟲不能靠瓦斯或噴火槍!用對水煙驅蟲更安全、有效

雖然大家都知道 吸入瓦斯可能會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但在昆蟲身上卻並沒有這種效果,還可能釀成瓦斯氣爆的危險!而瓦斯噴槍也一樣,儘管昆蟲無法耐高溫,但跳蚤體型相當迷你,想對準目標開火、還不波及到四周環境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千萬不要誤信這些「除蟲偏方」。

除果蠅COVID-19 消毒確診消毒確診隔離後消毒

如果想消滅家中的跳蚤、蟑螂和其他害蟲的話,不妨可以試試看「水煙式除蟲劑」。什麼是水煙式除蟲劑呢?水煙式除蟲劑是透過水蒸氣藥劑滲透到縫隙處,讓害蟲無處可躲,但因為水煙式除蟲劑的效力極強,使用時人和寵物都不能待在現場,且結束後須要保持通風、物品需用清水擦拭,才不會出現中毒的狀況。

【水煙式除蟲劑注意事項】

  • 避免來路不明的藥,合法藥劑可到「環境用藥許可證網路查詢系統」查詢

  • 使用前將傢俱、地毯用塑膠套或報紙覆蓋,食物、餐具也要收到冰箱或塑膠袋內

  • 需事先關閉偵煙設備,並通知鄰居,避免誤觸造成恐慌

  • 使用前告知任何可能進入該場所的人、隔離寵物

  • 使用後須通風至少30分鐘,並擦拭餐桌和家具

家中沒養寵物卻出現跳蚤?3招教你從日常開始預防跳蚤問題

提到跳蚤,許多人會以為只有貓狗才會被跳蚤纏上,但其實有很多人是沒有養寵物,卻深受跳蚤所苦的!原來,只要出門在外有經過或接觸到動物,就很可能會被跳蚤叮上,且根據《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文章指出,跳蚤可在蛹內存活數個月以上的時間,所以如果沒有養成打掃環境的習慣,就算沒有養寵物,也可能會出現潛在的跳蚤問題!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1.維持環境清潔

行政院環保署指出,想預防跳蚤入侵,或是趁著打掃環境來除蚤,就要定期清洗地毯、踏墊、床具及衣物等容易藏污納垢的布料,也可以在使用吸塵器時,先用殺蟲劑處理吸塵袋,讓被吸進機器中的跳蚤體無完膚,同時也能開啟除濕機保持室內空氣乾燥,降低幼蚤的存活機率。

2.外出回家要初步處理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的文章提到,若飼主帶寵物外出散步時,要儘量減少和其它動物接觸,返家時最好要在門口用「蚤梳」理毛,而人在進家門前,也要將衣褲拍一拍,或是換上一套乾淨衣服,避免跳蚤藏在寵物的毛髮中、衣褲的皺褶上被帶進屋內。

3.做好寵物除蟲

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在受訪時表示,絕大部分的跳蚤都源自於寵物身上,建議家中有毛小孩的朋友,務必要定期替寵物剃毛或除蟲,包括除蚤滴劑、藥膏、項圈都是很不錯的選擇,但由於每隻寵物的體質、健康狀況不同,使用前一定要先詢問過獸醫的建議。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早安健康

https://tw.news.yahoo.com/%E9%96%8B%E7%93%A6%E6%96%AF%E6%AE%BA%E8%B7%B3%E8%9A%A4-%E5%B0%88%E5%AE%B6-%E9%8C%AF%E5%8F%88%E5%8D%B1%E9%9A%AA-%E6%97%A5%E5%B8%B83%E6%8B%9B%E6%96%B7%E8%9A%A4%E7%94%9F%E8%B7%AF-%E9%99%A4%E6%BF%95%E6%A9%9F%E8%B6%85%E5%A5%BD%E7%94%A8-050000945.html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