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兩腿紅豆冰! 花蓮遊被小黑蚊叮慘 切勿抓癢

花蓮的小黑蚊,現在也揚名國際了。有名馬來西亞網友日前到花蓮旅遊,兩條腿滿滿的紅豆冰,全都是被小黑蚊叮咬的,影片po出,網友戲稱這是花蓮特「慘」。不過其實,小黑主要出沒在秋末時節,習慣低飛大約會叮咬人的小腿和手背,醫生提醒可冰敷、塗藥,但發癢千萬別抓。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看看這兩隻腿,宛如紅豆冰,小小傷口超密集,整從腳踝到膝蓋,沒有一個地方倖免,日前馬來西亞旅客來花蓮旅遊時,在腳上留下了花蓮「特慘」。

被叮咬旅客說,「可憐啊,我的腳幾百粒啊這裡。」

除果蠅COVID-19 消毒確診消毒確診隔離後消毒

這全都是花蓮的小黑蚊叮咬的,被戲稱為花蓮特「慘」,是因為花蓮山多平原少,是小黑蚊最佳棲息地。小黑蚊學名為台灣鋏蠓,棲息在陰暗潮溼的地方,以青苔中藍綠藻為食,春季到秋季末會大量出現,體型很小,所以很多人皮膚發癢,才發現已經被小黑蚊攻擊了,且多半是小腿、腳、手背被叮咬,因為牠們習慣低飛。

民眾說,「有擦紫草藥膏很有效,從小咬到大咬久就習慣啦,就不會癢了。」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花蓮在地人被咬習慣了,究竟被小黑蚊叮咬,該怎麼辦?醫生說盡量別抓。

門諾急診室主任鄧學儒說,「抓會有一個風險,抓可能很容易破皮,細菌可能跑進去了,在免疫系統低下,有可能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可以用一些方式比如說冰敷或身上帶一些薄荷油來止癢。」

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林蔡毓表示,「家裡周遭的青苔,可以用高壓清潔機或是把牠刮除,對小黑蚊密度高的地方,我們有持續在做化學性的噴藥,因為小黑蚊有抗藥性。」

預防勝於治療,民眾到山區或是有草叢潮濕的地方,可以穿長袖預防小黑蚊叮咬,另外,環保局也提醒民眾,可以清除居家附近的積水青苔,來抑制小黑蚊生長。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yahoo!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E5%85%A9%E8%85%BF%E7%B4%85%E8%B1%86%E5%86%B0-%E8%8A%B1%E8%93%AE%E9%81%8A%E8%A2%AB%E5%B0%8F%E9%BB%91%E8%9A%8A%E5%8F%AE%E6%85%98-%E5%88%87%E5%8B%BF%E6%8A%93%E7%99%A2-110519306.html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