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雨後積水,預防登革熱消毒

關於登革熱疫情,今年「病媒蚊指數」比去年高。

 

近日連連豪雨,造成台灣上千處積水,雨後一週是登革熱防治關鍵時刻。

衛生局表示,將全面稽查積水的地下室等登革熱高風險地,並且針對積水的地下室進行預防性消毒噴藥。

 

衛生局表示,雨後最易孳生病媒蚊,民眾應盡速處理室內外積水容器,也需檢查陽台、頂樓、防火巷及地下室堆置的盆栽底盤等是否尚有積水未清除。

如地下室積水未退,請盡速抽乾或先投放漂白水防範登革熱疫情。

 

衛生局指出,連日豪雨導致飲用水濁度上升,進而影響用水安全,若住宅蓄水池淹水,應確實清洗消毒後再進行蓄水,飲用水要徹底煮沸或暫時飲用包裝水,泡水廚房用具及餐具消毒後才可使用,泡水食品則不可再食用。

 

清理居家環境可購買市售含氯漂白水並稀釋100倍進行環境消毒擦拭;廚具及餐具應煮沸消毒,依「清除、清潔、消毒」步驟做好環境衛生管理。

 

也可以找專業的消毒公司,針對「登革熱病媒蚊」方面做消毒處理。

 

衛生局也呼籲民眾盡量避免打赤腳、穿拖鞋清理家園,避免遭到鉤端螺旋體、類鼻疽感染。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