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廚房出現很多小蟑螂,不必用殺蟲劑狂噴!專家教6招天然驅蟲方法,小強怕到死光光

蟑螂除了為家裡帶來細菌和病毒之外,近日有研究發現牠們也是一大的過敏原。專家稱,蟑螂爬過的地方會留下分泌物,皮膚接觸後會引起過敏反應,例如出紅疹、鼻敏感反應等。要杜絕蟑螂,防止小強入屋,可以嘗試6個天然方法。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研究:蟑螂爬過會引發過敏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聯同泰國院校早前為美國曱甴的基因組測序和鑑定致敏原,把致敏原拓展至20種,更發現本港45%過敏者都對蟑螂敏感,為第二大致敏原。

帶領研究的中大醫學院生物醫學學院教授徐國榮解釋,蟑螂爬過的地方會留下分泌物,皮膚接觸後或會引起過敏反應。假如家居樓下為餐廳,蟑螂就很易爬入家中。他又提醒,蟑螂在氣溫28度最活躍,並且喜歡潮濕的地方,而有食物的地方也很易吸引到牠們,提醒大家盡量保持家居乾爽、保持廚房乾淨,也不要在床上進食。

除果蠅COVID-19 消毒確診消毒確診隔離後消毒

 

驅走蟑螂6個天然方法

想蟑螂在廚房絕跡,而又不想使用含化學成分的殺蟲劑,可以參考外國治蟲網站《Pest Wiki》提出的6個天然驅去蟑螂方法。

1、小蘇打粉+砂糖

 

以1:1的小蘇打粉和砂糖混和成 「毒餌」,當蟑螂吃進了,就會慢慢死亡。

小蘇打粉屬於鹼性物質,一旦進入了蟑螂的消化系統中,就會令蟑螂慢慢死亡。可以嘗試用小蘇打粉混砂糖做成「毒餌」,比例為1:1,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角落。既不怕小孩或寵物碰到,而又能減少蟑螂的數量。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2、肥皂水、衣物柔順劑、除臭劑

肥皂水、衣物柔順劑、除臭劑含有能溶化蟑螂呼吸氣門的油脂蠟質,泡沫可封住近腹部的呼吸道,使其窒息而死,但只能作為擊殺用途,不能預防。

 

以上3類含有表面活性劑的清潔劑,能溶化蟑螂呼吸氣門的油脂和蠟質,泡沫也能封住近腹部的呼吸道,使其窒息而死。通常出現在廚房的蟑螂都有油分在外殼,向牠噴灑大量的肥皂水或清潔液就對了,目標愈大愈容易中!不過,此方法沒有預防作用,蟑螂會懂得避開泡泡而走。

3、消毒酒精

酒精有快速降溫的功效,令蟑螂失去活動能力,繼而酒精中毒而亡。

日本Twitter對高濃度酒精殺蟑螂也曾引起一番熱議,有人指出是酒精有快速降溫的功效,令蟑螂失去活動能力,繼而酒精中毒而亡。

4、檸檬、柚子

檸檬汁可以混水噴濾,或者把果皮撕成細條狀,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位置。

柑橘類的水果皮或汁液都是蟑螂不喜歡的味道,具有預防和驅走蟑螂的作用。檸檬汁可以混水噴濾,或者把果皮撕成細條狀,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位置。

5、月桂葉

把月桂菜搗碎能令氣味散發得更濃烈,放在不想蟑螂出現的位置來預防。

香草類的月桂葉驅蟑的原理和柑橘類水果一樣,用蟑螂不喜歡的氣味來驅走牠們。把月桂菜搗碎能令氣味散發得更濃烈,同樣地可以放在不想蟑螂出現的位置來預防牠們來襲。

6、矽藻土

矽藻土不但可降低環境濕度,其體積微小、晶體尖銳,當蟑螂經過,能破壞他們的身體結構。

即是近年多用來製成吸水、防潮物品的一種岩石物質。矽藻土體積微小、晶體尖銳,當曱甴經過,能破壞牠們的身體結構,同時也能令空間的濕度降低,減少吸引蟑螂的到訪。如果蟑螂吃進了矽藻土,矽藻土的細小晶體也會破壞牠們的消化系統,從而令牠們死亡。可以嘗試把矽藻土灑在曱甴出沒的路徑,建議灑土過程戴上口罩,以免吸入肺中。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風傳媒新新聞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4814266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