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居家租屋除蟲必學!這樣做家裡沒蟑螂

租屋最不想遇到的室友,想必就是蟑螂了。受其外表、夜行的習性,易傳播細菌等因素,小強已成為常見的居家害蟲。當遇上小強大軍時,除了使用殺蟲劑之外,還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應付?租租通教你透過這幾種天然有效的小妙方, 一起和小強說掰掰~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1.食物誘惑法

由於長期的共生關係,小強也喜歡人類的食物,特別是富含澱粉、糖類、發酵類的食品,我們可以使用上述材料來製作誘餌,加入硼酸、硼砂等毒素,吸引牠們食用。

在家就可以自製環保的蟑螂誘餌,效果可能不像殺蟲劑般立即見效,但至少較為安全,對環境也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如果家裡有寵物,記得要放在寵物無法接觸的地方哦

請準備洋蔥(一顆約200公克)、砂糖(一大匙)、奶粉(半大匙)、麵粉(150公克)、硼酸(250公克)或硼砂(325公克)等材料,先用磨泥板將洋蔥磨碎,將上述材料混合攪拌,再將洋蔥泥慢慢加入,把麵糰分成多個小塊後壓扁,陰乾一星期左右即可使用。可放置在蟑螂常出沒的地點,未使用的部分則密封保存,放置時注意避免兒童、寵物誤食。

另外,在未喝完的酒瓶加入一點砂糖或是香油,稍微搖晃一下,確保瓶壁都沾上了油後,斜靠在牆上放置一晚,能吸引蟑螂進入而無法逃脫。當然,捕捉到的小強還是得自行處理,此招僅推薦給膽子較大的朋友,下次若有剩餘的酒,不妨可以嘗試看看!

除果蠅COVID-19 消毒確診消毒確診隔離後消毒

2.氣味驅逐法

透過植物精油、曬乾的柑橘類外皮,能產生蟑螂不喜歡的氣味,驅使牠們暫時離開該處。除了直接噴灑之外,也能擺放香薰精油,推薦檸檬、香茅、柑橘類等味道,與水混合放置室內,也讓家中的氣味更好聞哦!

若是沒有精油的話,還能從居家必備的清潔劑——肥皂來調製。將肥皂與熱水混合至完全溶解後,濃度可稍微調高一些(有泡沫更好!)當小強出現時,盡量將肥皂水噴灑在牠的腹部及身體周圍,利用肥皂水及泡沫阻塞蟑螂的呼吸系統,事後還能順便拖個地來清潔,可謂一舉兩得!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還有最臨時的方法,如果身邊一時沒有熱水或肥皂的話,也可以使用平常乾洗手的酒精,對著蟑螂用力一噴!能夠暫時凍結牠的行動能力,劑量越多也比較可能殺死,但最好還是趕緊下手。

3.封閉出入法

如果平時已經將環境衛生保持得不錯,卻還是有蟑螂出沒的話,可以檢查看看家裡的門窗、牆壁、櫃子下方,是否有破洞或是縫隙沒有封閉,必須將牠們能進出躲藏的通道都堵住,才能有效隔絕蟑螂。

蟑螂也會從下水道移動到家裡,花一點小錢,把家中的浴室、水槽、排水孔全部換成可閉式,或是安裝濾網。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產品,還有隔絕臭味、方便清理頭髮的功能。

說完了這些方法,深受小強所苦的你,務必要嘗試看看!不過,真正能解決問題的方法,當然還是從基本的環境清潔做起,食物吃完後馬上整理,唯有保持乾淨衛生,才能真正向蟑螂說掰掰哦!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租租通DDROOM

https://tw.news.yahoo.com/%E5%B1%85%E5%AE%B6%E7%A7%9F%E5%B1%8B%E9%99%A4%E8%9F%B2%E5%BF%85%E5%AD%B8-%E9%80%99%E6%A8%A3%E5%81%9A%E5%AE%B6%E8%A3%A1%E6%B2%92%E8%9F%91%E8%9E%82-084157910.html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