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天氣濕熱隱翅蟲出沒! 食藥署:碰到毒液趕快「這樣做」

即將進入夏天,近期天氣較為悶熱,隱翅蟲漸漸現蹤。對此,食藥署在臉書粉專「藥博士 正藥說」發文指出,隱翅蟲喜歡在天氣濕熱的環境出沒,牠們體內含有隱翅蟲素,若人體皮膚碰觸到隱翅蟲體液,恐出現灼熱、刺痛、紅腫,甚至產生水泡等狀況。這時應盡速用肥皂及清水做清洗,避免將其毒液傳移至其他身體部位,清洗後也可冰敷,減少皮膚的不適感。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食藥署解釋,人體皮膚在接觸隱翅蟲體液後,約10至15秒恐會產生嚴重灼傷,接觸後約24小時,會產生線性特徵的皮膚反應,稱為隱翅蟲皮膚炎,又稱線狀皮膚炎,恐將出現皮膚灼熱、刺痛、紅腫,甚至產生水泡等。

除果蠅COVID-19 消毒確診消毒確診隔離後消毒

食藥署表示,若在清洗及冰敷後,情況仍嚴重,建議立即就醫。醫師可能會開立抗組織胺、外用類固醇藥膏或抗生素藥膏等,藉以減少傷口的發炎反應或預防感染情形。只要將傷口照顧好,不要造成感染,都不會留下深刻的疤痕。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最後,食藥署提醒,隱翅蟲有趨光性,建議在夏季晚上,適當關閉門窗。此外,需特別注意,不小心碰到隱翅蟲的民眾,可能會透過碰觸,將其毒液轉移到身體的其他部位,因此,切記若不小心碰到隱翅蟲毒液,要盡快做清洗的動作。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自由時報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274958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