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夏天隱翅蟲出沒 農業局:遇到不要用手拍

夏天常見隱翅蟲出沒,因隱翅蟲具有趨光性,受驚擾及夜晚時會出現於住家附近,雖然它體內的毒液會引發人類皮膚炎,但不會主動叮螫人類,遇到不要用手拍。台中市農業局提醒,只要不接觸到蟲體內的毒液,做好自身防護,並做好清理居家環境,不必過度恐懼。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農業局表示,隱翅蟲為捕食性昆蟲,其中黃角小黑隱翅蟲的成蟲及幼蟲皆可捕食農業害蟲神澤氏葉蟎,另紅胸隱翅蟲會捕食鱗翅目幼蟲、蚜蟲、葉蟬、飛蝨、薊馬、捲葉蟲等20多種作物害蟲,捕食效率佳,可抑制農業害蟲的族群數量,在農業上可應用於生物防治,為有益的昆蟲。只要防護措施做好,不僅不會造成危害,還是農業的好朋友。

除果蠅COVID-19 消毒確診消毒確診隔離後消毒

農業局提醒,民眾平時關好紗門紗窗,防止成蟲飛入室內,就寢前仔細檢查床鋪上是否有蟲,就寢時關閉燈火,以免誘蟲入侵;清除居家附近雜草減少其孳生地,於隱翅蟲活動高峰期,使用捕蚊燈誘捕並撲滅。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農業局指出,隱翅蟲體液會造成皮膚發炎,如在居家或社區環境發現隱翅蟲,勿用手拍打或捕捉,可用紙或扇子驅趕,如發現隱翅蟲停在身上時,可用手指輕輕將其挪開或吹開;若不幸被隱翅蟲體液灼傷,應立即以大量的清水沖洗及冰敷,並立刻就醫治療。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udn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7331438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