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蟲蟲太囂張 坊間妙方多 華人分享教戰守則

市面上的殺蟲劑五花八門,不少民眾卻常常抱怨花了不少冤枉錢,蟲蟲們照樣囂張。有經驗的華人教戰:蟲蟲們猖獗的原因往往是未能對症下藥,另外一個原因是美國很多家用殺蟲劑毒性太低,藥效微弱,對很多身强體壯的蟲蟲們如同隔靴搔癢,治標不治本。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通過多年摸索總結出一套居家除蟲方法的方太太表示,她發現洛杉磯地區夏季的蟲蟲得「綜合治理」,也就是先大面積「一次打擊」,然後再小面積有針對性地「二次打擊」,幾種殺蟲劑綜合使用,最後達到「全壘打」效果。

方太太表示,洛杉磯地區每年大約4月中下旬開始氣溫上升,大約在5月中下旬就可以看到各種蟲蟲出來活躍,「所以她通常都是在5月中旬用殺蟲噴霧Hot Shot(Fogger with odor neutralizer)將整個屋子熏蒸一遍」,這種Hot Shot是一種綜合性殺蟲噴霧,能夠對付蟑螂、蜘蛛、蛾子等幼蟲,室内一瓶的有效面積大約2000平方呎左右。

除果蠅COVID-19 消毒確診消毒確診隔離後消毒

方太太說,她家4000平方呎,但她通常購買四瓶,用雙倍的量,將所有房門窗口關閉,然後全家出門大半天,回來再打開窗戶透氣大半天,房子的各種蟲蟲就被過濾了一遍。

由於方太太住在巴沙迪那山邊社區,她強調,每年夏季到來之前,一定全部將院子裡凡是有積水的地方清空,並都用驅蚊藥水清理一遍,到7、8月份草木茂盛時,沿著屋子的外牆線再噴一次殺蟲水,蟲蟲們基本上就順服了。

坊間也有妙方可用,像肥皂水放在手邊,是對付蟑螂、蟋蟀和許多其他昆蟲的有效方法,將肥皂水直接噴灑在門窗周圍,也可有效地阻止蛾子們飛進室內。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南加州夏季無害但最煩人的昆蟲之一是果蠅,它們對熟透的水果特別感興趣,一旦蟲害開始,很難擺脫,專家近年推薦一種簡單有效的方法,自己製作誘餌站,幾天之內就能奏效。

首先,在一個大碗中放入水和洗潔精的混合物。在大碗中間放一個小碗,裡面裝滿紅酒醋。紅酒醋會吸引果蠅,然後果蠅會黏在肥皂水上死去。如果水失去氣泡,只需每天一次左右將額外的肥皂擠入大碗混合物中,直到蟲害消失。

此外,蒼蠅不喜歡羅勒(Basil)、蜘蛛不喜歡橘子味道、螞蟻不喜歡酸醋味道、跳蚤不喜歡鹽味、蟲蟎不喜歡肉桂味道等等,都可以用於自製殺蟲劑,殺滅和減少蟲害。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世界日報

https://tw.news.yahoo.com/%E5%9D%8A%E9%96%93%E5%A6%99%E6%96%B9%E5%A4%9A-%E8%8F%AF%E4%BA%BA%E5%88%86%E4%BA%AB%E6%95%99%E6%88%B0%E5%AE%88%E5%89%87-061533396.html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