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臭蟲」不怕殺蟲劑 床蝨入侵美加日

臭蟲、也就是俗稱的「床蝨」,只要被咬到,就會讓身體又紅又腫,過去大家用殺蟲劑消滅臭蟲,不過現在臭蟲出現抗藥性,怎麼殺都殺不死,蟲害現在出現在日本、美國和加拿大,面對這種具有抗藥性的「超級臭蟲」,該怎麼對付,來看NHK的報導。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臭蟲、也是日本人說的南京蟲,在日本引發了蟲蟲危機,原來21世紀的臭蟲,已經適應了殺蟲劑的藥效,變身超級臭蟲。臭蟲專家:「臭蟲在昆蟲裡面,對殺蟲劑的適應力特別強。」

臭蟲其實就是我們說的床蝨,成蟲的大小不過5到7公釐,最常躲在床上或塌塌米裡頭,臭蟲靠著吸血為生,會因為人類的呼吸和體溫,尋找人體,被臭蟲咬中,腳會變成這副模樣,又紅又腫,除臭蟲用不得殺蟲劑,現在除蟲大隊只能用高溫殺蟲。

除果蠅COVID-19 消毒確診消毒確診隔離後消毒

原來臭蟲的天敵就是高溫,只要溫度超過攝氏36度,臭蟲就只能活7分鐘,如果家具不能受熱,就得像這樣仔細清理,才能杜絕蟲害。除蟲公司社長:「所有躲藏的角落都要處理到,從這角度來看,很花時間也很費功夫的工作。」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這場超級臭蟲帶來的危害,不只在日本,加拿大的多倫多圖書館,以及紐約市中心,都曾出現臭蟲大軍,讓商家不能不暫時關門歇業,昆蟲學家說,想消滅臭蟲,可以依賴臭蟲的天敵,或者創造臭蟲無法生存的環境條件,美國這場除蟲博覽會,就出現不少消滅臭蟲的新商品。宣傳人員:「可以抓到很多臭蟲喔。」

紅色的小燈,可以發出接近人類體溫的溫度,白色的黏紙,上頭有著人體汗液的成分,這些都是吸引臭蟲上門的條件,原來這是台補臭蟲機,另外,這個行李箱配備了加溫器,可以預防臭蟲隨著行李飄洋過海。日本臭蟲專家:「很有趣,是新的東西,這些小玩意兒搬到日本,也都能被加以活用。」

殺蟲劑創造了超級臭蟲,不過人類的智慧,正準備和超級臭蟲繼續搏鬥下去。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TVBS新聞網

https://news.tvbs.com.tw/local/39377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