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無良業者除蟲噴農藥 害一家四口中毒4歲女童枉死判2年

劉姓男子發現家中木作裝潢被蛀蟲咬爛,他找裝潢公司協助,公司通知林姓除蟲業者到府噴藥除蟲,林男拿劇毒磷化鋁農藥噴灑,又告知劉家人不用離開房子,結果害一家四口中毒,劉家4歲小女兒不幸枉死,法官依過失致死罪判他徒刑2年。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判決指出,2021年10月18日上午9點,林姓男子(48歲)帶著陳姓員工(24歲)和林男的兒子(未滿18歲,移送高雄少家法院審理)到鼓山區劉男家中進行除蟲服務,林男在被粉蠹蟲啃咬的裝潢上,使用磷化鋁的農藥進行燻蒸。

除果蠅COVID-19 消毒確診消毒確診隔離後消毒

林男3人燻蒸時,備用塑膠袋蓋住裝潢,劉男一家四口仍留在屋內未被清場請離家中,林男除完蟲就離去,隔天晚上,劉家四口出現頭痛、胸悶、嘔吐等症狀,其中劉男的4歲小女兒情況最嚴重,送往聯合醫院急救後,再轉院至高醫,但搶救1天後仍宣告不治。

檢警接獲通報介入偵辦,調查後發現,林姓男子雖然從事登革熱防治超過20年,但並沒有取得室內設施燻蒸農藥代噴技術人員證書,且法醫鑑定報告也指出,劉姓女童因磷化鋁中毒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肺炎等病症,最後因肺、心、腎、腦多重器官壞死。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高雄地院審理時,林男辯稱,使用這種藥劑時,他都有告知客戶至少3天不可以住在房子裡,但劉男卻指控,當天噴完藥後,他有問林男人要不要離開,但林男卻只交代不要接觸施藥區域,沒有說要離開家裡。另有證人指出,當林男得知劉家小女兒中毒嚴重在醫院急救時,還脫口而出「死了,我用的是農藥」。

由於雙方各執一詞,法官認為,依常情推斷,劉男一家如果知道林男使用劇毒農藥在家裡除蟲,怎麼可能不帶著全家人離開,反而留在屋內等待毒發,且劉家人身體出現不適時,第一時間就去醫院求助,但他們當時也沒有向醫生反應是吸到除蟲藥,顯見他們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中毒。

法官根據相關事證,認定林男未向劉家人告知自己噴灑劇毒磷化鋁農藥,導致劉家女兒中毒枉死,依過失致死罪判他徒刑2年;至於陳姓員工部分,法官認為他事先不知道老闆使用的是劇毒藥物,因此判他無罪,可上訴。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自由時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4331974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