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夏季出遊 做好防護 警惕蜱蟲咬傷

很多朋友在假日都會和家人出遊,享受大自然給與人們的身心愉悅,正像英國埃克塞特大學懷特博士所說,即使接觸大自然10分鐘感受微風拂面或是沐浴在陽光中就能降低人體的壓力。所以出遊是非常令人開心的事情。但是,在夏季親近大自然的同時,做好防護,警惕蜱蟲上身也是需要重視的一件事情。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露營被蜱蟲咬傷

夏季是各類蚊蟲的活躍期。蜱蟲也是其中的一種,它經常出現在草林茂盛的地方,會悄無聲息地鑽到人體內吸血,嚴重時可致命。

前不久有報道稱,有位先生與家人露營時被蜱蟲咬傷了左腿,一半蟲身鑽入其體內。也有媒體報道,一位老人因“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征(俗稱蜱蟲病)去世。醫生提醒,被蜱蟲叮咬還可能導致森林腦炎、萊姆病等。

除果蠅COVID-19 消毒確診消毒確診隔離後消毒

蜱蟲

蜱蟲屬於寄蟎目、蜱總科,是許多種脊椎動物體表的暫時性寄生蟲,是一些人獸共患病的傳播媒介和貯存宿主。蜱蟲多生活在森林、灌木叢和草地之中,也常寄生在一些動物身上,以吸血為生。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蜱蟲叮咬全年都可能發生,但每年4月至9月是蜱蟲活躍期,而這個時期也是人們戶外活動多的時期,特別是喜歡去草叢、樹林玩耍,更容易被蜱蟲“盯上。

6.不穿露腳趾的涼鞋、拖鞋等;

7.離開草坪、樹叢或探險結束時,及時檢查一下全身,避免蜱蟲停留在身上和衣服上;

8.如帶寵物出遊回家後,及時檢查寵物身上是否有蜱蟲

被蜱蟲叮咬怎麼辦?

1.蜱蟲叮咬時可能不覺得疼痛,叮咬後24~48小時局部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炎症反應。輕者局部出現紅斑,中央可見蟲咬淤點,重者周圍有明顯的水腫性紅斑、丘疹、水皰。如未及時治療,時間久了可出現堅硬的結節,抓破會形成皮膚潰瘍和壞死。

2.如果只是輕度皮膚紅腫、瘙癢,可以外塗止癢消炎藥膏;如有蟲體,一定不要拍打,拍打可能會造成蜱蟲喙器折斷,引起感染,可以用凡士林、石蠟油、乙醚、煤油等,塗抹蜱蟲頭部,隔絕蜱蟲周圍空氣,使其窒息後自行脫落下來,或用鑷子輕輕將其拔出。如無法自行處理,要立即前往醫院。

3.如果蜱蟲口器已經斷在皮內,就需做局部麻醉,通過手術方式將其取出。蜱蟲叮咬後可能會發生有一些全身中毒癥狀,或者傳染立克次體、病毒等,因此需要密切觀察到醫院就診治療。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希望之聲

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632060?lang=b5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