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夏季登革熱好發期防範蚊蟲叮咬 防蚊液挑選 醫師建議可從成分著手

抓抓抓,被蚊子咬了,如果只有紅腫發癢是小事,最擔心就是影響到孩子的身體健康,例如登革熱、瘧疾、茲卡病毒等經由蚊子傳染的疾病,都要特別注意,所以如何防蚊,很重要。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醫師 歐瀚文:「我們要避免蚊蟲叮咬,第一個就是說讓小朋友還是穿長袖為主,但我知道小朋友他們都會哇哇叫,就會覺得這樣穿很不舒服,媽媽我要拉起來這樣子,所以的話,我們可能就另外一種方式,就是說我們可能就用所謂的,化學忌避劑,那就是幫他噴一些防蚊液。」

民眾:「會看一下成分是不是都有效。」

除果蠅COVID-19 消毒確診消毒確診隔離後消毒
 
選擇防蚊液,很多家長第一個看成分,不過成分怎麼挑,還有什麼需要注意?醫師這樣說。

醫師 歐瀚文:「因為大家都想說我們要崇尚天然,所以都會使用一些精油的防蚊液,我們會覺得說,精油類的話我們是要常補,會比較麻煩一點。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環境用藥它其實是可以在人體身上去做使用的,那這些常見的成分的話,我們像是可以看到所謂的敵避跟派卡瑞丁,它其實裡面不含一些薄荷、樟腦等等,其實對於一些孕婦還有一些嬰幼兒,其實他們都是可以使用的。

派卡瑞丁這個東西 ,它其實並非是殺蚊子,它其實是會去干擾我們這些蚊蟲牠的一個感知器,那干擾之後,讓蚊蟲牠就沒有辦法去靠近我們,濃度越高的話,它其實防效的時間就越長,那濃度越低的話防效時間就越短,防曬的產品要先使用,那隔了大概15到20分鐘之後,再去使用這些防蚊的產品。」

醫師表示,想防範蚊蟲對小孩造成的影響,最重要的還是防止被叮咬,這也是所有蟲媒傳染病共通的預防方式。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tvbs新聞網

https://news.tvbs.com.tw/life/2151428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