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夏季跳蚤,身體傷害極大

跳蚤是一種讓人非常討厭的害蟲,尤其是家裡養寵物的朋友們,跳蚤最喜歡寄居在小寵物的身上,而在你和小寵物接觸的過程中,跳蚤也會跑到你的身上,在被跳蚤咬後身上會出現很多的小紅點,如果不及時處理很容易被抓傷抓破,甚至會留下疤痕。下面我們就一起來詳細了解一下這個讓人討厭的傢伙吧!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吸血害蟲

跳蚤是寄生性吸血害蟲,全世界已知的蚤類約有2300種,我國目前報導的有452種,常見的一般有鼠蚤、人蚤、貓蚤、狗蚤等。蚤是恆溫動物的體外寄生蟲,是完全變態昆蟲,具有卵-幼蟲-蛹-成蟲-卵的生活史。雌蚤需吸血後才產卵。一般產在寄主身上,因蚤卵無粘性,容易從寄主身上落到地面,於是在地面孵化經過兩次蛻皮後,吐絲、作繭、化蛹。羽化後的成蟲又跳到各種寄主身上。

除果蠅COVID-19 消毒確診消毒確診隔離後消毒

跳蚤成蟲體積較小,一般為1-6mm,體扁平,黃至深褐色,在寄生方式上多為游離型,後足腿節特別發達,善跳躍。蚤的口器有三枚成束的口針,故善「叮咬」。跳蚤畏光,平時隱伏在陰暖的角落,一到夜晚就紛紛出動跳到寄主身上。跳蚤吸血,每天至少吸血一次,而且隨溫度、濕度增高而吸血次數增加。人蚤喜歡在人體褲腰、襪口及婦女的胸罩邊等處「叮咬」吸血。
 

跳蚤與人畜的關係極為密切,除吸血騷擾外,危害更大的是有些蚤是某些人和動物疾病如鼠疫、地方性斑疹傷寒、野兔熱、兔粘液瘤等的傳播媒介。寄生在人體尤其是兒童腸內的犬復孔絛蟲可被狗、貓等的蚤類所傳播。其中鼠疫在世界歷史上曾導致了上億人死亡,造成了難以估量的損失。

城市居民圈養寵物的數量很多。寵物豐富了生活內容,增添了許多樂趣,但也帶來了相當多的麻煩,貓蚤、狗蚤許多的危害就是典型的例證。貓蚤、狗蚤在失去原有寄主時,就轉吸其他動物如人的血液。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被跳蚤咬後的解決方法:

1、做好環境衛生,注意家裡的環境衛生,如果有養寵物的,同時需要做好寵物的衛生。跳蚤一般都是從寵物身上跳到人身上的,或是你所在的場所經常有寵物出入,本人也是因此深受其害。

2、花露水、風油精或硫軟膏都能起到止癢消炎的作用。換掉身上所有衣服,將衣服泡入水中(跳蚤最怕水),然後再陽光下暴曬。

第1步 用噴劑處理床墊和床上用品

用噴劑噴灑床單、布藝床頭及靠牆縫隙,噴灑席夢思床墊或床褥時,要噴至表面微微潮濕(如同時購買了粉劑,床墊上的噴灑量可適當減少)殺滅藏匿在床鋪縫隙的成蟲。

第2步 用粉劑處理床鋪

為了鞏固滅蟲效果防止蟲卵孵化再生,待床墊上的噴劑徹底干透後(或第二天),在床單下即床墊上、床褥上,沙發墊下撒粉,可戴上配送的安全手套將粉劑均勻鋪成薄薄一層,當中不要留白。

第3步 用粉劑處理沙發

沙發也是一個重要的地點,應把粉劑撒在沙發墊子下面,還有接縫處。同樣均勻鋪成薄薄一層,當中不要留白。

第4步 用噴劑處理環境

用噴劑把受蟲害區域整體打一遍,重點的打一些地方,包括綠植、墊子、毯子、地毯、衣櫃、床下、沙發下等,進行地毯式滅殺。

第5步 用粉劑處理環境

待噴劑徹底干透後(或第二天),沿房間的四周布撒一圈粉劑,阻斷蟲子再次侵害並預防害蟲再生。布撒時以藥線沿牆角圍繞一周為準,藥線寬度應不小於1厘米。為防止跳蚤轉移到其他房間,沿房間牆角布設時儘量保證粉線的連續性,對重點區域(如寵物經常活動區域、陰暗背光等處)應加量噴灑。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pet/5rgq2v2.html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