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常被蚊子咬!美研究:和衣服顏色有關 做5事可避免

你常常被蚊子鎖定嗎?美國最新的一份研究指出,這可能跟你身上穿的衣服顏色有關,特別是愛穿黑色、紅色、橘色和藍黑色的人,因為這些是蚊子能識別的顏色,穿上它理所當然容易成為蚊子的獵物。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坐在公園內莫名其妙蚊子找上門,身上被叮咬到難以忍受,但會被蚊子鎖定很可能和你身上穿的衣服顏色有關。

美國主播:「蚊子會接近人類先是因為氣味,但一旦牠們被氣味吸引,有些顏色牠們會忽略,有些顏色卻能吸引牠們,像是紅色、橙色、黑色、以及類似藍綠色的青色。」

原來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究團隊發現,蚊子只有雌性會吸血,而且牠們會辨別氣味,會被人類呼吸時產生的二氧化碳吸引,接著就會透過人類衣服的顏色尋找獵物。

除果蠅COVID-19 消毒確診消毒確診隔離後消毒

事實上蚊子的眼睛並不像人類可以辨別顏色,而是利用顏色反射光線的波長進行識別,而牠們能識別的顏色,通常是較深,而且在光譜上波長較長的顏色,像是紅色、黑色、橘色、藍黑色特別容易吸引蚊子,甚至還有實驗發現穿黑衣的蚊蟲吸引力比穿白衣高出約十倍。

日長崎大學熱帶醫學研究所教授川田均:「為了避免被蚊子咬可以穿白衣,還有頭髮是黑色所以可戴白帽。」

除了衣服的顏色外,體溫高、排汗產生的乳酸和脂肪酸等氣味,甚至是腳臭等,都是吸引蚊蟲叮咬的要素。

日長崎大學熱帶醫學研究所教授川田均:「形成腳臭的某些成分剛好會吸引蚊子,所以保持腳部清潔很重要。」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除了可以穿白綠紫藍等顏色的衣服,適時擦拭汗水、常保身體清潔、降低皮膚溫度、消除腳臭,就不用怕蚊子找上門。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三立新聞網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068847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