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3到5月蚊子多 民眾用吸入捕蚊燈5天抓500多隻

每年三月到五月底,是蚊子的繁殖旺季,不少民眾都曬出家中的捕蚊成果,有人使用光觸媒吸入式捕蚊燈,五天下來就抓到五百多隻蚊子,效果相當驚人,對此捕蚊達人就分享,使用上以放在戶外最有效,另外人也不能在旁邊,否則效果會大打折。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浴室洗手台裡,水面上漂了滿滿蚊子,甚至還有一隻蒼蠅,民眾用吸入式光觸媒捕蚊燈,每天都能抓破百隻蚊子。

捕蚊民眾江先生:「五天下來每天大概都超過一百隻,最有效的時候是晚上,大概入夜以後到隔天早上,我都一直開著。」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住家外就是公園,蚊子多全家常被叮,捕蚊燈一台放一樓門口,一台放三樓陽台,明顯感受蚊子變少。

捕蚊民眾江先生:「這幾天我發現這個,樓上沒什麼蚊子,有但是非常的少。」

除果蠅COVID-19 消毒確診消毒確診隔離後消毒

 

圖/TVBS

這類的捕蚊工具,近期不少人愛用,因為從三月開始,到五月底是蚊子繁殖期,捕蚊燈用紫外光也就是光觸媒,風力和溫度,另外還能加模擬人類汗味,以及食物的誘蚊劑,來吸引蚊子。

捕蚊達人蔡宜義:「蚊子其實24小時都會出現,所以基本上我們都會建議說,只要蚊子季節就24小時都開著,傳統捕蚊燈可能都是習慣跟人放在一起使用,可是這是一個最大最大的問題,你(人類)是那個牛排當然牛排好吃,牠(蚊子)怎麼會來吃這個清粥小菜(捕蚊燈)。」

專家說使用捕蚊燈:「最關鍵的是不是有人在旁邊,另外放戶外更有效,但提醒不能擺地上,而是要離地面75公分以上,如果室內也需要捕蚊,則建議放浴室廁所,另外家電團購業者也觀察,捕蚊商機從春夏交接之際,和秋天最大量。」

團購平台公關鄭筑霓:「以捕蚊和防蚊產品來說,都是銷售的旺季,那捕蚊產品來說,像是美型的外觀和輕巧便攜,就特別受到消費者的青睞。」

 

圖/TVBS

另外捕蚊達人分享,點傳統蚊香,或用電擊式捕蚊燈,雖然還是有效但效果逐年下降,因為蚊子會進化,吸入式捕蚊燈放密閉空間,10到15分鐘就能抓到蚊子,戶外則建議放一個晚上。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TVBS新聞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3%E5%88%B05%E6%9C%88%E8%9A%8A%E5%AD%90%E5%A4%9A-%E6%B0%91%E7%9C%BE%E7%94%A8%E5%90%B8%E5%85%A5%E6%8D%95%E8%9A%8A%E7%87%885%E5%A4%A9%E6%8A%93500%E5%A4%9A%E9%9A%BB-124255530.html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