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清明時節雨紛紛,蚊蟲孳生要小心

清明時節雨水天氣交替,濕熱的環境助長蚊蟲孳生。在這段期間進行掃墓祭祖、赴郊外踏青或從事登山活動,常容易接觸到蚊蟲孳生的草叢環境,增加被蚊蟲叮咬的風險。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蚊子可傳播各種疾病,如登革熱、日本腦炎、瘧疾、黃熱病和寨卡病毒感染等。近年澳門鄰近地區的登革熱及寨卡病毒病傳播風險仍較高,澳門衛生局呼籲切勿掉以輕心,做好預防措施,如有發熱、皮疹等疑似登革熱或寨卡病毒病的症狀,應儘快求醫。

除果蠅COVID-19 消毒確診消毒確診隔離後消毒

防止蚊子滋生及避免被蚊子叮是預防登革熱及寨卡病毒等各種傳染病的最佳方法,清明節期間應做好預防措施免被蚊子、蜱和蟎叮咬,並慎防積水。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戶外掃墓前:做足預防措施

  1. 在戶外做好防蚊措施,例如把含避蚊胺成份的驅蚊劑塗在身體外露部分
  2. 穿淺色長袖衫及長褲,避免蚊叮蟲咬
  3. 穿上可完全遮蓋足部的鞋,避免穿拖鞋或涼鞋

掃墓時:防止蚊蟲叮咬

  1. 使用行人徑,避免穿過草叢或樹叢。不要觸碰行人徑兩旁的植物
  2. 褲腳塞進襪子或長靴裏,以免皮膚與節足類動物接觸
  3. 避免在草叢或樹叢或潮濕陰暗處歇息
  4. 不要把衣物掛在草叢或樹叢上

在掃墓完畢後:防止蚊蟲孳

要清除積水及清理垃圾,不要留下花瓶、飯盒、飲品罐、膠袋及化寶鐵桶等容器,以免引致積水孳生蚊蟲。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健康好醫事

https://hsemo.com/2021/03/31/%E3%80%90%E9%98%B2%E8%9A%8A%E6%94%BB%E7%95%A5%E3%80%91%E6%B8%85%E6%98%8E%E6%99%82%E7%AF%80%E9%9B%A8%E7%B4%9B%E7%B4%9B%EF%BC%8C%E8%9A%8A%E8%9F%B2%E5%AD%B3%E7%94%9F%E8%A6%81%E5%B0%8F%E5%BF%83/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