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螞蟻怕什麼?5種天然驅蟻妙招大公開

當天氣開始溫暖潮濕,螞蟻便出沒了。儘管牠們比蟑螂可愛得多,但在房裡築巢成群逛街、或侵入了你辛苦照料的盆栽,都還是個頭痛問題。如果沒考慮化學藥劑或聘請滅蟻專家,想用天然方法解決螞蟻,不妨試試以下 5 種驅蟻秘方!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1. 醋

醋是最簡易的驅蟻方式之一,螞蟻討厭醋的味道,且醋能消除螞蟻走過所留下的氣味痕跡。只要將醋與水以 1:1 比例混合,裝在噴霧器裡,就能製成武器,直接噴在螞蟻身上殺死牠們;或是作為一種警告手段,噴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防止牠們到處溜達。

2. 咖啡渣

如果你有每天煮咖啡的習慣,「咖啡渣」是可以考慮的驅蟻偏方。尤其若螞蟻的入侵目標是你的盆栽,可將咖啡渣堆撒在盆土上,既能讓螞蟻害怕也能為盆栽補充營養。不過待咖啡渣乾燥失去氣味後效力就會大幅降低,建議經常更換。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3. 植物精油

多種植物精油都有螞蟻討厭的味道,如薄荷、柑橘、薰衣草、月桂葉、印楝油等,將它們與水混合,對上其他昆蟲也頗有效。同時這些植物本身也都有驅蟲的效果,可以嘗試在陽台種一點薄荷或薰衣草等植物,供你隨時使用;或將吃完的柑橘皮剝下來,稍微破壞表皮讓氣味釋出,再像城牆一樣放置在不想被馬蟻入侵的地方(如盆栽)。

4. 肥皂水

肥皂、洗手液這類家庭必備物有去除螞蟻氣味的效果,可將它們與水混合成肥皂水,噴灑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當然這種武器也可以直接噴在螞蟻身上,使其致命。為什麼要去除「螞蟻氣味」呢?因為螞蟻是靠氣味來交流的,失去了氣味它們便失去了溝通連結,無法確認食物與蟻巢的位置。

除果蠅COVID-19 消毒確診消毒確診隔離後消毒

5. 辛味香料

肉桂、辣椒、黑胡椒、大蒜這類辛香料也都是螞蟻討厭的刺激性氣味──不過我們的美食裡不能少了它們是吧──這些乾香料可直接撒在螞蟻出沒的地點,也可結合其他東西提升驅蟻效率,例如肉桂粉加一點點植物精油,能幫助它釋放更強的氣味;或是將胡椒粉、辣椒粉與上述提到的醋水做混合,變成天然且刺激程度更強的驅蟲、殺蟻劑。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Bella.tw儂儂

https://www.bella.tw/articles/novelty/30406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