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家裡有壁虎怎麼辦? 壁虎最怕的7種東西 可防止壁虎潛入你家中

大家有發現離端午節越近,時不時就聽到誰誰家又出現了壁虎嗎? 夏季常是蚊蟲大量出沒時期,屬於變溫動物的壁虎當然也是活動力旺盛,但壁虎屬於益蟲,一般主食家庭小的蟲子,像是蚊子或蟑螂,對人生活不會構成威脅,但蟲還是蟲,不少人還是會擔心蟲蟲危機,壁虎的出現連睡覺都不安穩,所以除了時常保持家具衛生、減少蚊蟲滋生外,還有這幾招可以嚇跑壁虎,讓它遠離家中。

消毒公司病媒防治防疫消毒蚊蟲消毒

蛋殼

壁虎看到雞蛋會聯想到「掠食者」,因此可以再屋外或廚房入口處放置一對被分成兩半的蛋殼,不需要弄碎哦。蛋殼越新鮮,效果越好,最好每3到4周更換一次。

除果蠅COVID-19 消毒確診消毒確診隔離後消毒

樟腦丸

天然的樟腦丸無毒性具有防蟲、防蛀和防霉的作用,就連壁虎也對樟腦丸避之不及。只要在在廚房、冰箱或者水槽下放置,壁虎絕對不敢再靠近。

除蟲消毒蟑螂消毒蚊子消毒老鼠防治白蟻防治

黏蟲板

壁虎捕食的昆蟲大多數有趨光性,所以壁虎也時常會出現在光源附近。因此在光源周圍放上一些黏蟲板不僅能夠抓住那些討人厭的蟲子,還有可能將壁虎一併捕獲。也可以把黏蟲板放在窗台附近或者大門的入口處。畢竟壁虎對人生活沒有影響,如果有壁虎被黏蟲板粘住動彈不得,可以在板子上倒些植物油幫助壁虎脫困放生,這麼做雖然有點噁心,但卻很人道~

自製咖啡菸草丸

把濕的咖啡渣和菸草末互相混合,捏成丸型,再將藥丸用牙籤叉起來以防散開,放在壁虎巢穴周圍或經常出沒的地方。

大蒜

有些人受不了大蒜強烈的氣味,壁虎也一樣。只要在門外放些蒜瓣,壁虎就別想溜進你的家門了。

洋蔥

同樣具有刺激性氣味的洋蔥,壁虎一樣會避之不及。在壁虎出沒的地方放上半個洋蔥,壁虎就會徹底消失了。

辣椒水

不論是人類還是壁虎,只要被辣椒水攻擊後都會感到火辣辣的疼痛。你可以將辣椒粉和水混合後製成辣椒水噴霧,噴灑在冰箱下面、沙發後面、牆上、壁虎曾出現過的地方或是一些溫暖、潮濕的地方,角角落落都不要放過。除了辣椒你也可以用辣椒醬或胡椒水。

台北消毒公司新北消毒公司桃園消毒公司基隆消毒公司新竹消毒公司宜蘭消毒公司

資料來源 : 懶人包

https://onepage.nownews.com/Living/Master/summer-gecko-deworming

服務縣市


有任何問題?

免費咨詢